晴時多雲

美FCC前主席︰5G超中是迫切任務

2019/12/11 05:30

美國前FCC主席亨特表示,美國應該讓5G網路更容易上路,「5G網路趕上中國,是國家迫切任務」。(路透資料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前聯邦通訊傳播委員會(FCC)主席亨特(Reed Hundt)表示,由於中國在5G網路技術上擁有顯著優勢,美國應該讓5G網路更容易上路,「5G網路趕上中國,是國家迫切任務」。

亨特在接受CNBC節目訪問指出,美國聯邦政府有兩種方法加速啟動5G部署,且扮演關鍵角色。第一個方法取決於目前正在進行的T-Mobile和Sprint合併案訴訟,美國十四州檢察長向聯邦法院提告,聲稱美國司法部和FCC批准此案是犯了嚴重錯誤,因這將降低無線通訊的競爭和傷害消費者。

亨特認為,聯邦法院法官馬雷洛(Victor Marrero)應該駁回十四州檢察長的主張,主因是如果讓T-Mobile和Sprint合併,將使5G網路更容易上路。目前擔任「綠色資本聯盟」(CGC)執行長的亨特指出:「這起訴訟與誰能夠取得頻譜建立5G網路絕對有關。」

美國司法部和FCC已批准Sprint和T-Mobile合併,附帶條件是讓Dish Network同意收購Sprint的Boost預付業務、行動基站及數十億美元的無線頻譜,以啟動全國性的5G網路,該網路到二○二三年必須覆蓋美國七成的人口;但反對合併者辯稱,這筆交易不足以使Dish Network成為美國無線市場第四大運營商。

亨特指出,美國聯邦政府可加速啟動5G網路的第二個方式是,如果FCC從「監管沼澤」中釋出其他5G頻譜,美國企業就能買下,並進一步打造5G網路,美國軍方應將5G頻譜釋出給民間部門。亨特強調,美國應加快腳步,解決政治和監管問題,讓5G網路儘快部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