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參與德5G建設 變數不小

2019/11/06 05:30

德國外長指出,華為與中國政府的關係密切,能否參與德國5G發展和建設,還有不小疑問。(路透)

德外長質疑 與中國政府關係密切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德國政府上月表示,德國最新的5G安全目錄不會把中國電信巨擘華為排除在設備供應商名單之外;但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指出,華為與中國政府的關係密切,能否參與德國5G發展和建設,還有不小疑問。

馬斯表示,華為是一家依賴中國政府的公司,而根據中國的國家安全法,華為有義務向中國政府傳送情報,德國因此想在5G安全目錄中增加可信度測試;目前這個安全目錄主要是針對技術標準進行評估。

在這個可信度測試中,德國有關部門將檢視一家公司是否會因其本國法律,而被迫傳送實際上應受保護的情報和資料;馬斯說:「華為這個案子就是要這樣做。」

馬斯的發言是德國政府將對華為採取較強硬立場,並可能在德國部分5G網路排除華為的強力跡象;華為是全球主要的電信設備供應商,擁有廿八%市占率,但美國已施壓盟邦不要採用華為5G設備,認為其設備暗藏後門,將協助中國監控其他國家。

而華為為對抗美國的圍堵,已鎖定東協地區插旗5G業務。

華為全球公共事務副總裁周明成日前在東協會議上表示,華為願意協助東協國家進行第四次工業革命,並已做好在東南亞地區全面鋪設5G基礎設施的準備;中國媒體報導,華為希望深度開發東協市場,對抗美國圍堵。

華府智庫戰略國際研究中心(CSIS)科技政策專案副主任卡特(William Carter)先前曾表示,華為在東南亞具有優勢,因為華為願意派人至沒有自主技術能力的國家建設基礎設施,值得美國和地區盟邦警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