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是方 輿情監測分析發數位財

2019/10/25 05:30

是方總經理劉耀元(左) 指出,目前輿情業務客戶約10~20家,在新進化分析系統上線後,明年用戶規模、營收都可望倍數成長。圖右為專案經理施騰隆。(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輿情分析市場1年產值約2~3億元,中華電信(2412)旗下是方(6561)攜手諾客網科共同搶食輿情服務市場大餅,是方總經理劉耀元 指出,目前輿情業務客戶約10~20家,在新進化分析系統上線後,明年用戶規模、營收都可望倍數成長;另外,明年上半年將與中華電信行動分公司推出行動健康加值服務,而此2大業務將成為是方明年成長動力。

是方、諾客網科昨日共同發表LOWI 3.0版本的輿情監測分析系統,劉耀元指出,LOWI跳脫關鍵字限制,強調「概念式搜索」,也就是以關鍵字的關聯性為概念,採用AI人工智慧演算法、文字探勘和機器學習等技術,從超過3萬多個頻道來源,並從內容上下文的關聯性,找出與關鍵字相關的輿情資訊,最後再進行大數據分析,歸納網路輿情結果。

劉耀元說,最重要的是,搜尋需要消耗大量的網路流量,而是方擁有強大的電信基礎、雲端運算資源,目前輿情服務客戶約10~20個,在數位行銷趨勢帶動下,預計明年客戶數會成長到3位數,帶動營收倍數成長。

另外,是方與中華電信行動分公司合作,雙方將採取透過穿戴裝置串聯,搜尋相關的健康資訊,並透過大數據分析,提供相關資訊給使用者,這也將成為是方雲端營收上攻的新動能。

是方今年上半年雲端服務營收成長率超過50%,雖今年雲端業務營收占比僅約10%,但明年將可持續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