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走過低潮期 神準Q4看俏

2019/10/15 05:30

美中貿易戰降溫。 (法新社檔案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網通廠神準(3558)在100G資料中心交換器陸續出貨下,9月營收創13個月來新高,法人指出,神準在企業級交換器出貨、以及無線網路業務第4季可望轉為成長下,第4季營運不看淡。

因新舊產品轉換,神準無線網路產品ODM最大客戶去年下單保守,進而拉低神準營收,而新規格WiFi 6產品,神準已在4月率先出貨,法人預期,在美系客戶拉貨下,神準第4季營收可望轉為年成長。

網通設備大廠Netgear北美零售WiFi 市場,也是因為WiFi 6新品推出,帶動市場買氣,銷售表現較之前亮麗。

在品牌業務方面,美中貿易戰後,中國網通品牌退出美國市場,神準積極搶進,擴大與通路商合作,目前全球已有3000家的合作通路商,有利神準拓展自有品牌,帶動出貨動能;法人預估,神準明年自有品牌業務營收比重可望重回到25%。法人指出, 神準第4季在有線、無線客戶新訂單集中量產出貨下,營收可望呈現年成長,且神準產能全在台灣,完全不受美中貿易戰衝擊,美中貿易戰所帶來的轉單效益,可望在2020年開始挹注營運,進而帶動神準擺脫自2015年後獲利年年衰退的窘境。

神準9月營收7.01億元,不僅創13個月來新高,且年增11.31%,是繼2018年7月以來,近14個月以來年增率首度轉正;不過累計1-9月營收59.68億元,年減11.5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