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格芯擬IPO 預計2022上市

2019/09/26 05:30

全球第三大晶圓代工廠格芯(Globalfoundries)。(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全球第三大晶圓代工廠格芯(Globalfoundries)執行長考菲爾德(Thomas Cailfield)表示,該公司正在研擬首次公開上市(IPO)計畫,預計2022年上市,此舉有助於加強該公司的財務實力和擴展業務。此外,格芯已停擺的四川成都晶圓廠,將由以色列的晶圓代工廠TowerJazz接手。

格芯創立於2009年,主要是從超微半導體(AMD)剝離,阿布達比政府旗下的投資公司Mubadala Investment是格芯的大股東,Mubadala投資格芯之餘,也在美國和歐洲等地收購多處晶片生產設備,以壯大格芯,投資金額超過210億美元。

考菲爾德表示,由於晶片需求旺盛,加上精簡成本,應有助於格芯在今年實現60億美元的營收和逾5.5億美元的自由現金流,而3年後的IPO將成為公司的轉捩點。

此外,根據中國媒體報導,格芯在四川省成都市投資興建的12吋晶圓廠,去年8月停止運作後,成都市政府開始尋找買家,最後找上TowerJazz接手,TowerJazz目前手頭擁有超過3億美元現金,對這筆收購案並不成問題。但成都市政府和TowerJazz尚未對此事做出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