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形象館助陣 台廠智慧機械出擊

2019/09/18 05:30

「台灣智慧機械形象館」在外貿協會主導下首次進駐EMO,台灣大廠上銀、友嘉、東台等都秀出台灣智慧機械實力。(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德國漢諾威報導〕兩年一度的歐洲工具機展(EMO)今年主打五G、智慧科技及未來製造等概念,台灣在外貿協會主導下首次在EMO進駐「台灣智慧機械形象館」,台灣大廠上銀、友嘉、東台等都秀出台灣智慧機械實力。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台灣政府全力推動智慧機械及智慧製造,過去台灣業者參與EMO,均是個別展出,今年台灣智慧機械形象館除呼應政策外,更將科技與機械業結合,讓買主等觀展者只要戴上VR眼鏡就能身歷其境。

貿協秘書長葉明水指出,台灣的工具機品質不輸日本、德國,欠缺的是知名度提升,目前台廠的能量也不斷精進,而汽車與航太產業,前者有電動車新領域、後者市場小但門檻高,均有高附加價值,預料會是推升智慧機械的雙引擎。

葉明水表示,受到貿易戰衝擊,台灣工具機最大的市場中國前七個月出口衰退二十一.四%,台灣必須找到其他重要市場彌補;以德國市場來看,這麼難、且這麼重要市場還可逆勢成長七%,代表台灣工具機品質與智慧化程度被接受。

傳動元件大廠上銀就展示具感測功能的智慧型滾珠螺桿,預計明年在歐洲市場就會開始放量出貨。全球第三大工具機集團友嘉則包下EMO其中一個展館,面積堪稱國家館等級;友嘉總裁朱志洋看好汽車、電動車、航太、醫療等未來發展,同時宣布台灣與歐盟展開為期三年合作的「Clear五G」、全台首座五G工廠明年即將落腳在新竹的岩田友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