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錢進台積電與電信3雄 新壽今年現金股利 上看150億

2019/08/30 05:30

新光金表示,新壽持續加碼台股股價低波動度、高股息的個股,年初至今加碼投資台積電與電信三雄,估計今年整體現金股利上看150億元。 (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新光人壽上半年持續加碼台股,錢進台積電與電信三雄。新光金表示,新壽持續加碼台股股價低波動度、高股息的個股,年初至今加碼投資台積電與電信三雄,估計今年整體現金股利上看150億元。

持續加碼台股

新光金昨舉行第2季法說,至6月底新壽總投資金額達2兆7693億元,台股投資部位約為3100億元,其中包括特別股、台幣計價的ETF以及未實現利益等,若從法說揭露的投資配置看來,新壽上半年持續加碼台股,上半年投資國內股票占比持續提高,從去年底占可運用資金的10.7%,至6月底為11.2%,估計加碼約310億元。

新壽上半年持續加碼台股股價低波動度、高股息的個股,主要以收取現金股利為主,今年以來也布局不少台積電與電信三雄,光是電信三雄就投資超過1200億元,估計今年的現金股利上看150億元,比年初預估的140億元還高。

至於國外股票,根據新壽的投資配置,國外股票部位從去年底占資金3.7% 降為2.1%,上半年估計減少384億元,新光金投資長袁宏隆表示,上半年國外股票有降一點,主要進行波段操作。

新光金控上半年稅後獲利107.21億元,比去年同期衰退35.8%,主要是子公司新光人壽上半年稅後賺71.1億元,比去年同期衰退8成。新光金表示,去年同期新壽有75億元的一次性影響,若扣除一次性差異其實是年增15億元。

另新光金控董事會日前也通過現增案,首度發行甲種特別股,甲特發行價格約45元,募33.75億元,普通股則以30億元為目標,總現增金額為63.75億元,全數注資新光人壽提升資本適足率,至6月底新壽資本適足率為243%,注資逾60億元後資本適足率可上升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