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商回流高值化 下半年景氣樂觀

2019/08/16 05:30

經濟部長沈榮津昨表示,台灣電子五哥都已做好準備回台,因台灣產業鏈恢復較快,美中貿易戰對台灣仍是利多。(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王孟倫/台北報導〕美國殖利率倒掛導致美股大跌,市場憂心國際景氣恐會惡化。經濟部長沈榮津昨表示,台灣電子五哥都已做好準備回台,因台灣產業鏈恢復較快,美中貿易戰對台灣仍是利多。而因美國對產地附加價值率有三十五%以上的要求,回台廠商會以更嚴格標準審查,更擴大在台投資佈局,對我國下半年景氣是審慎樂觀。

經長︰附加價值率拚逾35%

沈榮津解釋,雖然台灣規定附加價值率達三十五%以上就可取得台灣原產地證明,但廠商都預期美方恐會有更嚴格要求,尤其是與中國產業鏈有關係的部分;因此業者在台投資也會相應做出擴大準備,讓在台灣附加價值率較規定的三十五%還要高,也意味回台投資將規模更大、更高值化。

沈榮津還指出,台灣第二季經濟成長率二.四一%,是四小龍之首,較同期香港的○.六%、南韓二.一%、新加坡○.一%都要高,產業界不斷努力做準備升級轉型,以及五加二產業調整效果顯現;雖外在環境充滿不確定因素,但隨高附加價值率產品回台,他對下半年景氣仍審慎樂觀。

「境外資金匯回投資金融商品辦法」昨公告實施,簡稱台商資金返台子法,這是配合財政部通過的「境外資金匯回管理運用及課稅條例」;台商匯回資金可以有二十五%運用在金融商品,包括上市櫃股票、基金等。

顧立雄︰資金回流 台股安啦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表示,下半年將會有一波資金回流,這對台灣實體經濟與金融市場都有很大幫助;這幾天美股震盪太過激烈,使得台股受到波及,但無論現金殖利率或本益比,台股表現都相當不錯,且台灣經濟成長率目前是站在亞洲四小龍之首,優於香港、南韓與新加坡,「台股後市不至於太令人憂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