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鮑爾談話不夠「鴿」 台幣貶8.6分 收31.182元

2019/08/02 05:30

金融業拆款成交情況表(8/01)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ed)決議降息1碼,符合市場預期,但Fed主席鮑爾談話並未大唱「鴿調」,使得美元走高、外資匯出,新台幣走貶,終場以31.182元兌1美元作收,貶值8.6分,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16.89億美元。

全球重要股市行情(8/01)

匯銀主管指出,原本市場預期Fed今年大概降息2至3次,但鮑爾發表談話後,期貨市場預測今年降息3次可能性降低,使得原本看空美元的投資人紛紛進場回補;加上美中貿易戰依然沒有進展、中國禁自由行旅客來台等,為台灣經濟表現增添變數,外資昨在台股擴大賣超,匯出力道也加劇。

金鈔行情表(8/01)

匯銀主管認為,出口商拋匯對新台幣走勢帶來支撐,但新台幣貶破31.1元關卡後,短線不排除往31.2元靠攏,後市則觀察外資動向。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路透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