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中環商辦租金 連4年全球最貴

2019/07/26 05:30

今年第1季香港中環每平方英尺租賃成本達322美元、相當於每坪台幣2萬9530元,連續4年蟬聯全球頂級「最貴商辦租金王」的寶座。(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香港「反送中」爆發前,中環連續4年拿下全球最貴商辦租金。根據世邦魏理仕(CBRE)發布「全球頂級辦公室租賃成本」報告,今年第1季香港中環每平方英尺租賃成本達322美元、相當於每坪台幣2萬9530元,已連續4年蟬聯全球頂級「最貴商辦租金王」的寶座。

世邦魏理仕說明,所謂的租賃成本,包括淨坪租金、稅負及管理費等。除了香港中環,全球第2貴商辦則是英國倫敦西區,每月每平方英尺222.7美元,相當於每坪2萬423元,與香港中環是全球唯二商辦單坪租賃成本破2萬元的地區;且第3貴還是在香港九龍,每月每平方英尺208.67美元、相當於每坪1.91萬元。

台北市排名亞太區第18名

至於全球商辦租賃成本前10名地區,有6個在亞太地區,包括香港、中國、日本與印度。若觀察亞太地區商辦租賃成本前10名,新加坡與南韓都入列。

台北市則以每月每平方英尺70.82美元、相當於每坪6445元(年增3.6%),排名亞太地區第18名,與去年排名相同。

世邦魏理仕表示,這份報告追蹤全球122個城市,其中85個城市商辦租賃成本上漲,全球商辦租金平均漲幅約3.6%,主因企業持續遷往優質辦公空間及主要城市新供給無過剩疑慮等,包括美洲、歐洲及亞太區的商辦租金均穩健成長。

世邦魏理仕顧問及交易服務部主管陳頌民指出,台北A辦市場租賃需求旺盛,在國際企業陸續遷往A辦大樓的貢獻下,過去1年半來,平均每季淨去化量超過萬坪,約長期平均水準的3倍,預料2019全年台北A辦租金漲幅可達3.5%,創10年來最大漲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