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觀測站》阻止臉書成最大國

2019/07/18 05:30

加密貨幣。 (彭博)

臉書上月中宣布將在2020年發行加密貨幣Libra,全球金融體系及監管機關如臨海嘯警報般恐慌;中國懷疑是美國的陰謀,要搶奪數位貨幣主導權,美國監管部門則害怕Libra失控,將衝垮全球金融體系;其實,在數位經濟版圖上,若以使用者人數來算,臉書、Google早打破傳統疆界,影響力遠大於美國及中國。

在美國國會正式發函警告及歐央聲明納入監管前不能放行後,Libra計畫負責人David Marcus已宣布,在完全取得監管機構認可前不會發行。相較於比特幣等虛擬貨幣僅具炒作或投資功能,Libra是有真實資產擔保的虛擬貨幣,與一籃子貨幣掛鉤,發行量由需求決定,得用一定比例的法定貨幣取得,在公信力及穩定價值上,接近法幣現金。

Libra組織成員除臉書外,還有Visa、Mastercard、Paypal等支付平台及電商、影音串流與旅遊、電信與交通服務等,加上風險投資機構等,就是不見實體世界的金融業大咖。

Libra擺明要搶奪金融市場大餅,且將挑戰各國金融監管單位,當貨幣發行權落入非主權國家的Libra,Libra組織終將凌駕於各國央行之上,不論美國、中國或歐盟絕對是受不了,當然要全力阻擋或強勢介入監管,不管是川普或習皇,都要全力阻止臉書成為全球最大國。(高嘉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