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鮑爾示警低通膨 加深降息預期

2019/07/18 05:30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表示,美國通膨接近歷史低點,重申採取適當行動維持經濟擴張。(法新社)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週二表示,美國通膨前景接近歷史低點,重申將採取適當行動以維持經濟擴張,加深外界對本月降息的預期;美國總統川普也「指桑罵槐」,藉由批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操控利率,實則是對Fed施壓。

鮑爾表示,在全球貿易緊張升高、經濟前景不確定性增加、聯邦債務上限、英國脫歐及通貨膨脹長期低於二%目標情況下,聯準會官員對貿易發展和全球經濟增長感到憂慮,預期通貨膨脹將「接近歷史低點」,「這些綜合因素強化採取更為寬鬆政策立場理由,我們正仔細監測這些事態發展,並評估對美國的影響,Fed將採取適當行動來維持經濟成長。」

MarketWatch報導,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預測Fed利率走向的FedWatch數據顯示,市場預期Fed在本月底會議上降息機率為百分之百。但摩根大通、富國銀行和高盛都表示,Fed如果降息,短期內就可以感受到獲利衝擊,因存放款間利差縮小,多次降息恐影響獲利。

川普週二在內閣會議中再對Fed施壓,稱中國的央行由習近平掌控,可隨意控制利率,「他就是央行,他一個人可以做任何事」。他也說,美國要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他正在觀察中國是否履約購買美國農產品,並警告可能會對三二五○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關稅,「但願他們沒有違反我們之前達成的協議。」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則呼籲美方「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應拿出決心、毅力,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礎上,與中方共同達成互利雙贏的經貿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