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審會駁回南海集團投資雙子星案 台北市捷運局:次優遞補或重招標 須研議

2019/06/27 05:30

雙子星案招標大事記

〔記者沈佩瑤、林家宇/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總統蔡英文連日為雙子星案隔空互槓,柯文哲先砲轟此案在中央投審會卡了五個月,這麼久還判斷不出一家公司是不是中資,還順便批評長榮空服罷工一事,蔡英文則回擊要柯專心市政。柯昨再反批,指自己就是專心市政,才希望雙子星趕快解決。昨天下午投審會宣布,以國家安全考量為由,駁回雙子星案。對此,台北市政府第一時間僅回應「知悉」、「遺憾」,捷運局表示,市府都有做沙盤推演,但會採取何種做法,還需要研議。

柯質疑拖太久 嗆蔡難道要去官邸拜訪

柯文哲前天受訪火力全開,先批民進黨「放狗咬人」,接著再度嗆中央,指雙子星案在中央投審會卡關五個月,這麼久了還判斷不出是不是中資,「哇!這政府有問題!」昨稍早柯仍持續質疑雙子星案拖太久,對蔡總統之前說若需中央協助,可派人專案報告,柯反嗆「要去官邸跟你拜訪喔?」

不過,經濟部投審會昨下午以國家安全考量為由,駁回雙子星案;台北市政府第一時間僅回應「知悉」、「遺憾」,表示仍須進一步釐清相關資訊,預計今日正式對外回應。至於下一步,台北市捷運局指出,依契約規定,可由次優廠商遞補,或重新招標,會採取何種做法還需要研議。

捷運局主任秘書王偉表示,自己也是看到投審會的網頁才知道雙子星案遭駁回,對此只能表達遺憾,但也尊重投審會的職權,目前還需要時間消化投審會的說法和理由,於今日統一回應。

對於雙子星案未來的發展,王偉說,按照契約規定,其中一個做法,就是由各出資五十%的藍天電腦與宏匯集團組成的次優廠商遞補,另一個就是重新招標。至於南海發展是否有翻盤可能?王偉說,初步了解,駁回後就沒有上訴機會。

王偉表示,等了四、五個月的時間,得知被駁回確實感到驚訝,但市府都有做沙盤推演,會採取何種做法還需要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