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透:鴻海擬改「共同管理」 下週二法說宣布改組

2019/06/07 05:30

路透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矢志參選總統,鴻海集團計畫翻修管理結構,下週二法說會上將宣布設立由10至11名集團事業資深主管組成的新「經營委員會」。(本報資料照、歐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路透報導,消息人士透露,鴻海集團(2317)在董事長郭台銘矢志參選台灣2020年總統選舉之際,正計畫大翻修管理結構,下週二法說會上,將宣布設立新「經營委員會」,讓更多資深主管參與日常營運;這意味著鴻海領導層將出現重大改變,採取「共同管理」模式,有別於一直以來由郭台銘緊抓決策的方式。

設經營委員會 成員10-11人

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鴻海準備下週二公布一個新「經營委員會(operations committee)」,將賦予集團子公司資深主管更大的控制權,優點是鴻海將不再是由「一人控制」的公司,決策也不會像以前那樣武斷,「它將會是一個共同管理模式」。

消息人士說,該委員會涉及從夏普(Sharp)到鴻騰精密科技(FIT)等各個鴻海事業體的日常經營,一份內部提案顯示,包含10至11名集團事業資深主管,有夏普董事長戴正吳、鴻海財務長黃秋蓮和鴻騰精密科技董事長盧松青等;且該委員會將向新改組的董事會報告。

首次自辦法說 劉揚偉主持

報導指出,郭台銘據稱將不會成為該委員會的一員,但仍將續任鴻海董事。據透露,鴻海下週二史上首次自辦的法說會,將由晶片事業負責人、即旗下S次集團總經理劉揚偉主持,屆時將宣布定期舉辦投資人會議的計畫,旨在化解長期以來鴻海公司治理不夠透明的質疑,包括從投資決策到接班計畫等;針對外界對美中貿易戰加劇的顧慮,鴻海將說明運用其「全球化」生產線計畫,包括從東南亞至印度的產線,以降低中國的風險;並矢言使用新科技,包括5G網路設施和AI(人工智慧)來增加產能。

報導說,投資人急於了解世界最大代工廠鴻海的接班計畫,從郭台銘4月宣布參與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後,鴻海股價已重挫約2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