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散裝航運業者:樂觀看待下半年

2019/06/06 05:3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火加劇,全球經濟充滿變數,散裝業者指出,貿易戰目前並未對散裝航運造成顯著影響,整體市場仍維持供需平衡穩定,不過,仍會密切觀察貿易戰未來發展,若貿易戰未惡化,樂觀看待下半年散裝市場景氣。

慧洋:Q2審慎樂觀

散裝業者慧洋-KY(2637)表示,第2季進入中南美穀物運輸旺季,也帶動8萬噸以下小型船的需求,第2季審慎樂觀。

裕民(2606)發言人張宗良則指出,國際海事組織規定9月開始強制實施設置壓艙水處理系統,低硫油公約將於2020年1月正式實施,在環保法規陸續執行下,預計加快汰換老舊船隻速度,在市場船舶供給過剩的壓力緩解下,下半年散裝航運景氣可望好轉。

裕民新船昨交付 節能船噸位比重達70%

裕民委託日本大島造船廠建造載重8.22萬噸的巴拿馬極限型散裝船「裕勤輪」昨日交船。累計裕民船隊總數達47艘,自營船隊船齡僅5.3年,低於全球散裝船隊平均年齡約9.8年,裕民指出,自2012年以來,已淘汰19艘老船,並加入32艘高效能環保新船,節能船舶載重噸位比重達70%。

散裝市場第1季受到巴西礦場大壩崩塌衝擊,BDI(波羅的海乾散貨運價指數)重挫,2月農曆春節過後中小型船舶整體市況即逐漸回升,第2季起已回到正常水位,而海岬型船舶目前運價也已回穩。裕民海岬型船舶雖然較多,但多簽有1~2年長約,因此第1季仍獲利,第2季在BDI回穩下,加上日前新加坡、香港子公司處分財務性投資部位,總計獲利約3266萬台幣,將在第2季入帳,因此第2季持續獲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