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季轉虧為盈 華碩下半年樂觀

2019/05/08 06:00

華碩首季轉虧為盈。(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華碩(2357)昨日召開法說會,首季轉虧為盈,稅後每股盈餘2.9元,但手機部門仍在虧損中,首季新手機虧損金額約2.5億元,華碩對於下半年釋出樂觀看法,預估下半年營運可望出現年成長的正向表現。

至於美中貿易戰似乎捲土而來,華碩共同執行長胡書賓表示,美國市場佔華碩比重約10-15%,關稅影響層面落在主機板、顯示卡、部分桌上型電腦,去年已和供應商把生產線拉回台灣、越南,因此,就算提高關稅,對華碩影響相對有限。

針對英特爾CPU缺貨問題,華碩共同執行長許先越指出,去年第4季缺貨狀況最嚴重,華碩以調整產品組合方式因應,並增加超微(AMD)比重,目前英特爾高階CPU缺口很小,低階CPU缺口還有一些,缺口完全補足可能要到第3季,但英特爾CPU缺貨對華碩出貨影響不大,僅個位數百分比。

華碩去年首季NB出貨年減10%,今年首季衰退幅度收斂至7%,胡書賓指出,對於下半年訂出年度成長的積極目標,接下來在台北國際電腦展推出新一代的產品,對下半年營運有信心,尤其電競NB成長將優於市場平均,全年電競NB出貨可望年增15-20%,至於針對內容創作者開發的「Creator」PC與NB也會有兩位數百分比成長。

手機事業是華碩營運包袱,去年底針對手機事業進行重大轉型,專注電競用戶及專家用戶(Power User),許先越看好ZenFone 6及第二代電競手機ROG Phone2,加強與內容廠商和生態系的合作,設法把整體市場規模做大,預估未來手機出貨若達100萬支,即可轉虧為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