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A品牌一起一落 外資:宏碁優於華碩

2019/04/16 06:00

宏碁經過轉型,去年獲利來到近8年新高。圖為宏碁董事長陳俊聖。(資料照,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雙A品牌宏碁(2353)與華碩(2357)因PC產業衰退,營運先後出現危機,宏碁經過轉型,去年獲利來到近8年新高,反觀華碩因手機事業大幅虧損,去年獲利創下與和碩(4038)分家以來新低,雙A品牌呈現宏碁起、華碩落的情況,歐系外資最新報告看好宏碁表現優於華碩。

華碩營收連4年下滑,手機部門大幅虧損,遭遇創立以來最大逆風。(資料照,記者卓怡君攝)

宏碁與華碩系出同門,總被外界拿來比較,宏碁轉型成效顯現,獲利能力持續改善,3月合併營收235.53億元,年增3.9%,月增62.8%,首季合併營收與去年同期大致持平,年減0.17%,表現優於市場預期;華碩3月集團合併營收為382億元,年減2%,首季集團營收年減7%。

宏碁》攻高毛利電競產品有成

宏碁近年產品策略聚焦在電競產品、輕薄筆電、Chromebook,尤其高單價、高毛利的電競產品有助提升獲利,僅花了3年多的時間,已在全球11個國家拿下電競筆電龍頭寶座,首季雖受到英特爾CPU缺貨影響,整體營收仍交出與去年大致持平的好成績。

繼電競產品獲勝後,宏碁再出奇招,推出全新的ConceptD品牌,直接攻進蘋果主宰的專業人士市場,宏碁董事長陳俊聖看好這是個新藍海市場,現階段宏碁在消費與商用產品比重各為58%與42%,希望藉由ConceptD,推升商用比重朝50%邁進。

華碩》轉型陣痛 營收連4年下滑

至於華碩營收連4年下滑,手機部門大幅虧損,遭遇創立以來最大逆風,從2017年第三季展開的組織改造,至今尚未見到成效,去年底人事大地震,大刀闊斧改為雙執行長制,再加上董事長施崇棠等高層,領導體系被外界喻為「N個太陽」,外資法人認為,華碩轉型需要時間,營收以及獲利成長仍有不小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