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山醫務社工獎頒獎

2019/03/20 06:00

第二屆南山醫務社工獎昨頒獎,6家醫院醫務社工團隊和6位醫務社工獲獎,由衛福部政次蘇麗瓊及南山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杜英宗出席頒獎。(南山提供)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第二屆「南山醫務社工獎」頒獎典禮昨在台北南山廣場舉行,有來自全國超過百個優秀團隊與個人參加,共有6家醫院醫務社工團隊和6位醫務社工獲獎,由衛福部政次蘇麗瓊、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杜英宗等頒獎表揚。

杜英宗表示,「南山慈善基金—醫療關懷計畫」推行6年,總共捐了3.3億元,跟全台198家醫院合作,若各醫院社工看到需要救助或付不起醫藥費的人,就從基金拿錢出來幫助他;這幾年透過各地醫務社工,幫助弱勢病患安心就醫,也盼這種社工精神持續下去,在台灣各地遍地開花。

本屆獲獎的團體組與個人,都以有限人力與資源,發揮專業熱情,成為醫務社工界的楷模,如在重大災難扮演醫病間溝通橋樑的衛福部台北醫院、奇美醫療財團法人奇美醫院;為病友團體挹注新能量的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及走入社區,解決台灣高齡照護需求的高雄榮總、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均脫穎而出。

個人組方面,林口長庚彭曉筠、台中榮總張正瑋及衛福部八里療養院張紀薇,在協助病患時整合資源,為醫務社工帶來新價值;來自台大雲林分院潘彥辰與高雄長庚龔千逢,在器官捐贈、安寧療護展現醫務社工奉獻精神;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鄭荃方則延伸專業,提供病患更完善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