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摺疊手機技術 疑偷自三星

2019/02/27 06:00

中國華為跟在南韓三星電子後面發表五G摺疊手機,被懷疑涉嫌向三星竊取技術。圖為三星行動事業部總裁高東真二月二十日在舊金山發表首款五G摺疊手機Galaxy Fold的情景。(歐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南韓三星電子才發表全球首款五G摺疊手機Galaxy Fold,中國華為隨後跟進發表五G摺疊手機Mate X,彼此較勁意味濃厚;因去年十一月底南韓檢察官起訴十一人,涉嫌以空殼公司向中國四家廠商洩漏三星OLED摺疊技術,其中就包括華為的面板供應商,華為的螢幕摺疊技術來源引發質疑。

去年十一月底,南韓水原區地檢署檢察官起訴十一人,他們被指控向中國四家廠商洩漏三星OLED摺疊技術,其中三人已被捕,等待法院開庭審理。

被洩漏的是三星的三D壓層技術,該技術能讓曲面玻璃螢幕與OLED面板貼合在一起,三星去年八月上市的旗艦手機Galaxy Note9就採用這個技術;這項技術是三星歷經六年的研發成果,投資金額高達一五○○億韓元(約一.三四億美元)。

被起訴的十一人都是三星供應商Toptec的員工,包括該公司執行長,去年四月他們取得三星OLED摺疊螢幕技術後,就透過所成立的一家空殼公司,將機密出售給中國四家廠商,非法獲利一五五億韓元(約一四○○萬美元);並在去年五到八月間,根據竊來技術生產二十四台三D疊合設備,且已出售十六台,另八台正準備運往中國。

南韓檢方並未透露購買這項技術的中國四家廠商名稱,但日經新聞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其中包括中國最大面板製造商京東方科技和第二大的華星光電,而京東方是華為手機的螢幕供應商。

三星預估,OLED摺疊螢幕技術被外洩給中國對手,將導致該公司未來三年營收損失五十八億美元,利潤減少八.九億美元;若這項預測成真,將是三星因電池爆炸回收Galaxy Note7以來,所面臨的最大危機。

三星OLED摺疊螢幕技術外洩的事件曝光之後,有網友在推特上大酸,中國的技術「全靠偷」,只有封堵網路的「防火長城」是絕對正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