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電動自行車熱銷 自行車股順勢飛

2019/02/25 06:00

受惠於電動自行車外銷持續成長,自行車雙雄巨大、美利達上週股價皆量價齊揚。(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專題報導

自行車雙雄巨大(9921)、美利達(9914)受惠於電動自行車外銷持續成長,且中國內需市場止跌,上週股價皆量價齊揚,一度攻上175元和166元,分別創下一年半以及近8個月來的高點。

巨大上月營收年增8.53%

巨大去年電動自行車年銷量達38.5萬台,年增約5成,帶動去年合併營收達600.02億元,年增9.44%。今年元月巨大電動自行車在歐洲持續熱銷,且自有品牌自行車在美國銷售成長、中國市場回穩,元月合併營收48.24億元,年增8.53%。

美利達去年銷量約14萬台

美利達去年電動自行車銷量也達約14萬台,年增逾5成,今年在電動自行車與高階自行車持續熱銷下,元月合併營收為20.15億元,年增7.06%。

法人預估,美利達今年電動自行車單月產能將由1.5萬台拉高到約2萬台,帶動電動自行車年銷量挑戰22~24萬台,全年營收和獲利可望持續攀升。

桂盟股價衝上113元

全球自行車鏈條大廠桂盟(5306)去年受到中國共享單車泡沫化及原物料成本上揚衝擊,獲利衰退,但預期今年電動自行車鏈條市場出貨量將大增,且在歐美AM(售後服務)業務市場滲透率上升,整體營運可望重拾成長軌道,上週股價也一度衝上113元。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表示,自行車族群上週股價紛紛創下波段新高,KD和RSI指標皆呈現向上格局;日線則呈現量縮整理的格局,本週股價若能守在10日均線之上,且量能持續增溫,股價有續創新高的可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