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夏普今秋量產OLED面板

2018/08/23 06:00

日刊工業新聞報導,鴻海集團旗下的日本夏普(Sharp)為進軍OLED面板,組織400名研發、設計、生產技術人員投入研發,規模相當於金雞母、營收達2500億日圓的相機零件部門,目標就是將OLED面板培育成核心產品。

朝日新聞報導,夏普中小尺寸的OLED面板精細度可媲美三星產品,而且像紙一樣可以彎曲,夏普已投資數百億日圓於三重工廠和堺工廠整備OLED面板製造產線,計劃於今年秋天量產。

夏普副社長野村勝明日前表示,預計於第三季將OLED面板應用於自家智慧型手機「AQUOS」高階機種,希望藉此展現OLED面板的品質,未來能賣給蘋果或中國的智慧型手機廠使用。

OLED屏幕製造技術困難,目前OLED屏幕市場,三星的市占率高達90.1%居首,LG則以7.7%位居第二;但蘋果首款使用OLED面板的智慧型手機iPhone X是暢銷機種,蘋果為了確保供應量,只能採用競爭對手三星的OLED面板,並正試圖尋找其他供應商。

由於LG僅有幾百萬產能,遠不足以讓蘋果擺脫對三星的依賴,因此若夏普能夠推出高質量且大量的OLED面板,將有望成為幫助蘋果擺脫對三星OLED面板依賴的推手。

另外,夏普將在10月收購東芝的PC事業,因此除了將OLED面板應用於智慧型手機之外,夏普也打算用於PC、醫療用顯示器等其他用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