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邦銀、北富銀投資LINE Pay

2018/07/26 06:00

積極推動金融科技創新服務,聯邦銀決議投資LINE Pay10%股權、約新台幣15.8億元。(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廖千瑩/台北報導〕看好LINE Pay在台發展前景,聯邦銀行、台北富邦銀行董事會昨分別決議,投資LINE Pay(連加網路公司)10%及19.99%股權,總計47.38億元,將在主管機關核准後進行。

聯邦銀行近年積極推動金融科技創新服務,為響應政府推動2025年行動支付普及率90%的目標,董事會認為該行與LINE Pay對於推動行動支付的普及、提供使用者便利及安全的行動支付體驗的理念與看法相同,因此決議藉由股權投資與LINE Pay進一步合作。

聯邦銀行強調,這項投資案僅限行動支付相關業務,與市場傳出LINE Pay有意爭取純網銀業務無關。

聯邦銀行自去年起已陸續推出Apple Pay、Android Pay、Samsung Pay、Google Pay、 Hami Wallet NFC感應支付、Garmin Pay、Fitbit Pay等行動支付。

LINE Pay於2015年8月推出LINE Pay行動支付服務後,目前在台使用者已超過300萬人、全台有7萬3000個支付據點,未來發展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