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宸鴻Q1守住獲利 Q2恐虧損

2018/05/04 06:00

宸鴻第一季守住獲利,’第二季恐再陷虧損。(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觸控面板廠TPK-KY宸鴻(3673)首季守住獲利,不過第二季進入電子業五窮六絕時節,預估營收將比第一季衰退2成,可能再度落入虧損,TPK財務長劉詩亮重申今年「先蹲後跳」,預估下半年隨客戶新產品出貨,營運會再出現成長,但今年要獲利仍是很大的挑戰,主要是市場競爭以及客戶新品價格不佳。

TPK執行長江懷海則在上任7個月後昨日首度亮相,對於TPK未來展望,江懷海指出,過去TPK錯過ITO Film(透明導電薄膜)商機,接下來軟性顯示器崛起,手機進入摺疊世代,TPK已經掌握奈米銀技術與專利,由於奈米銀將是未來軟性顯示器應用尤其是摺疊手機最佳的觸控導電材料,TPK將極力爭取全球第一款摺疊手機訂單,推估奈米銀商機可望在2020年爆發。

江懷海說,TPK從2011年投入奈米銀技術後,目前已經開發到第七代,不論是透光性、可彎折度等表現都優於ITO以及metal mesh(金屬網格),TPK手上累積的專利也涵蓋材料合成、鍍膜,總計高達196個專利,全球83%專利都在TPK手上,具有技術獨占性。

不過在奈米銀商機爆發前,TPK今年營運恐怕不太妙,第一季雖然因為營運費用、人事成本等控制得宜,稅後盈餘6800萬元,每股稅後盈餘0.17元,但進入第二季,劉詩亮預告,營收將有2成的減幅,「第二季將會是今年谷底」,在營收規模遞減下,本業恐再度虧損。

好消息是,客戶新產品可望在暑假前後進入量產,8月後開始放量,因應客戶新機量產,TPK也要購置新機台,陸續將於第二季、第三季裝機,TPK今年資本支出預估將達75億元。

另外TPK在車市佈局效益也將逐漸顯現,劉詩亮表示,預計來自汽車觸控營收將在今年底達5%,目前TPK已經打入13個德系、歐洲車廠,雙B車款產品將在今年大量出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