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員工出差受限七休一 工商界促鬆綁

2018/03/15 06:00

工商協進會昨舉行理監事會議,理事長林伯豐呼籲取消員工出差受限七休一的規定。(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勞基法新制三月起上路,勞動部日前公布可適用七休一鬆綁行業由最早預告的三十八個,大幅縮減至十二個行業,僅剩三分之一不到。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昨表示,工商界對於勞基法新制仍有意見,呼籲應該取消員工出差受限七休一的規定;工業總會也說,新任勞動部長不宜上任就高喊「戰鬥」,應改變心態,站在輔導及解決問題的立場來做事。

工商協進會昨舉行理監事會議,林伯豐表示,國內廠商很願意耕耘台灣,也感受到政府解決五缺的魄力,但希望能持續檢討不合時宜的法規,改善投資環境,與國際接軌。

林伯豐舉例,勞基法新制三月起上路,仍有很多細節待檢討;例如七休一使得員工出差備受困擾,已對企業造成實質影響,建議勞動部儘速修改,給工商界彈性;另針對政府勞檢作法,應回歸正常化,以溫和不對立方式進行。

工總︰勞動部長喊「戰鬥」 讓企業怕怕

工總指出,新任勞動部長許銘春在交接典禮高喊「進入戰鬥狀態」,這種宣示讓企業怕怕;希望部長不是把企業當壞人,因為過去正是官員的不當心態,讓勞資關係惡化。

工總秘書長蔡練生表示,勞動部處理勞資關係應該更細膩,站在輔導或協助的立場,去了解企業無法遵守法令的原因;例如,有時員工只是下班後有約會,在公司待晚一點才去赴約,這樣也不行,公司就被違法處分。

工總認為,勞動部長的心態若是「戰鬥」,下面的人就會拚命抓違規,達成業績;「應該給企業機會,教它解決困難;勞動部也可趁跟企業互動時,了解法令有哪些不合宜之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