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ypress、聯電 合作開發新SRAM

2007/02/27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聯電(2303)將獲新加坡Cypress半導體設計公司下單投產新一代SRAM(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預計第四季以聯電的65奈米製程生產SRAM,這是Cypress首次選用非自家晶圓廠生產其旗艦級SRAM產品。

除了雙方合作新一代的SRAM產品外,Cypress計畫在聯電生產內建S8 130奈米的快閃記憶體及相關產品,包括PsoC和USB介面產品。

Cypress為全球時脈技術解決方案的領導廠商,目前也是聯電的主要客戶之一。Cypress表示,該公司將借重聯電先進製程技術,攜手開發新一代的SRAM產品,並進而交由聯電代工生產,這將有助於減輕Cypress研發重擔,也有助於維持技術龍頭地位。

聯電認為,與Cypress合作是一項雙贏的局面, Cypress可專心發展具競爭力的設計以及程式解決方案,聯電則獲得一位大客戶兼研發夥伴。

聯電昨並公告去年11月14日至今年2月26日期間,以每股49.06元處分矽品(2325)股票7,060張,總金額為3.46億元,獲利6,700多萬元。聯電持有矽品股票還有4,484張,持股比率為0.16%。

聯電財務長劉啟東表示,矽品持股為短期投資,也是近年來首次獲利出脫,後續是否持續處分,為了避免影響股市,不便多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