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基法例外彈性 交部申請國營運輸業

2018/01/31 06:00

勞基法新制例外彈性的應用需求,交通部申請國營運輸業。(資料照)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基法新制將自三月上路,針對「鬆綁七休一」、「輪班間隔八小時」等例外彈性,勞動部日前召開諮詢會,目前已知有交通部、經濟部、文化部提出申請公文,但究竟針對哪些業別提出申請?勞動部僅提及交通部有申請國營運輸業,其他相關內容仍在討論中。

勞動部主任秘書、發言人陳明仁昨指出,業別若有使用例外彈性的應用需求,得先向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提出,由其做第一步判斷,接著送交公文給勞動部,要件包括勞資雙方意見陳述,以及說明例外彈性運用時限,絕對不會讓例外長期使用成為原則,再由勞動部諮詢會集結勞、資、政、學討論,最後對外公告。

陳明仁說,會提出申請的業別就是「一些不能馬上補充人力的」、「符合四種特性的」(時間、地點、性質、狀況特殊)、「因應輪班間隔十一小時上路人力仍不足的」;陳明仁強調,沒公告前就仍遵循勞基法既定規範,目前也沒有必定要趕在三月一日前公告適用例外彈性業別的期程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