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0員工轉調新廠 茂迪︰非裁員

2017/11/01 06:00

茂迪公司外觀(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黃文瑜、張慧雯/綜合報導〕南科太陽能大廠茂迪傳出將裁員200人,引發員工及投資人恐慌,但茂迪表示,主要是為了模組轉移至下游發展,新公司將在11月設立,欲調派200人力到新公司,但新公司屬於不同法人,顧及勞工權益,讓勞工結清現有權益,鼓勵受影響的200人前往位於原廠的模組新公司任職。

茂迪指出,過去在台灣的太陽能產業鏈當中,著重於電池領域的發展,且有少部分的矽晶圓產能,然而考量產業競爭力,除仍持續強化電池的專業以外,擬調整對上游的投入,轉往下游的模組與系統發展。

業界人士表示,太陽能結盟潮,在新日光(3576)、昱晶(3514)及昇陽光電(3561)3家太陽能電池廠宣布3合1後,10月中,茂迪也宣布與導電漿廠碩禾(3691)合資,成立台灣太陽能模組製造公司,尋求結盟打團體戰。

茂迪昨日發布聲明指出,為能提升營運績效,決定升級矽晶片切割製程為鑽石線(DW)切割,進而停止砂漿(Slurry)切割的營運,並將晶錠(Brick)委外進行切割,但長晶製程仍會留在茂迪,除了可以節省切割成本外,更可以提升產品效率。

茂迪強調,新公司雖在原廠地,但主要是屬於不同法人,形同勞工任職公司更名,因此將提供優於勞基法的條件,讓員工結清現有權益,「不過,換公司名非人人願意」,所以會尊重勞工意願,並鼓勵受影響員工約200人前往模組新公司任職,詳細勞工權益將在說明會中正式向員工提出。

南科管理局長林威呈表示,這應該屬於茂迪長期規劃,「還開新公司並非公司營運有問題」,並無接到茂迪裁員人數。業者預計今日向員工召開說明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