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2次分裂 比特幣黃金遭網攻

2017/10/26 06:00

比特幣二度分裂,週二價格跌5.9%,週三中午約跌3.3%、至5413美元;同時,比特幣現金報329.99美元,從8月分裂後就一路走跌。(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虛擬加密貨幣「比特幣」第二次分裂,出現「比特幣黃金(BTG)」,離第一次分裂出「比特幣現金」不到3個月;根據BTG官網,比特幣持有人依「1:1」比例免費獲得BTG,即持有1枚比特幣另獲分發1枚BTG,如同股利一樣。不過,BTG出師不利,官網週二遭大量DDoS(分散式阻斷服務)網路攻擊,使各地礦工和投資人無法追蹤最新進展。

比特幣再次硬分叉(hard fork),主因礦工、開發者等群體對其發展持有不同看法,BTG一派不滿目前採礦設備的製造和銷售被少數組織掌控,認為應更加去中心化,回到分散式和民主化的採礦架構;因此,BTG開發團隊把比特幣區塊鏈(數位分類帳簿)使用的演算法,由SHA256改為Equihash,允許更多人用簡便繪圖處理器(GPU)和其他變更方式就能開採虛擬貨幣。

目前日本最大比特幣交易商bitFlyer確定支援BTG,但美國最受歡迎的交易所Coinbase表示,BTG仍有許多安全和穩定性風險,平台暫時不會支援。

BTG官網宣告,BTG於週三開始從比特幣區塊鏈分叉出來,採礦者將可開始以新的工作量證明(proof-of-work)演算法來建立區塊,這將會造成比特幣區塊鏈的分支;原始比特幣區塊鏈不會受到影響,但新的分支將會脫離原始鏈。

彭博報導,BTG週三開始交易的價格波動大,幾個交易平台顯示價格從60美元到200美元;而香港Bitfinex交易所數據顯示,BTG週三中午報98美元,成為第8大加密貨幣。

比特幣二度分裂,週二價格跌5.9%,週三中午約跌3.3%、至5413美元;同時,比特幣現金報329.99美元,從8月分裂後不久就一路走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