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央行公告修改辦法 外匯存款帳戶 將可網路申辦

2017/09/15 06:00

全球重要股市行情(09/14)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想要開立外匯存款帳戶的民眾,在中央銀行修正完成「銀行業辦理外匯業務管理辦法」後,不用再親赴實體分行臨櫃辦理,直接用網路申請即可。

為利銀行提供顧客多元服務及降低成本,央行昨預告修正「銀行業辦理外匯業務管理辦法」,開放指定銀行得受理顧客以網路方式開立外匯存款帳戶、申辦各類外幣信託業務、於境外發行外幣金融債券,並調降外匯衍生性商品業務在職訓練時數規定,共計修正16條。

央行官員表示,依現行規定,銀行受理顧客利用網際網路辦理外匯收支或交易事宜前,除央行另有規定外,應先請顧客親赴櫃檯申請及辦理相關約定事項,並查驗顧客身分文件或基本登記資料,刪除後,可直接以網路處理,不用再跑分行。

此外,央行也進一步促請銀行業辦理外匯業務有關確認顧客身分、紀錄保存、一定金額以上通貨交易申報及疑似洗錢或資恐交易申報事宜,所應遵循的法規。

央行官員指出,本次預告修正「銀行業辦理外匯業務管理辦法」,各界若想要提供建議,請於公告翌日起60天內向外匯局陳述或洽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