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技術卡關明證 北京一卡通擋Apple Pay

2017/08/16 06:00

中國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傳出以技術性理由杯葛蘋果行動支付Apple Pay。(取自網路)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在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備忘錄,指示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對強迫美國技術轉移與中國竊取智慧財產權啟動調查之際,中國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傳出以技術性理由杯葛蘋果行動支付Apple Pay,這項涉及不公平貿易做法恐為兩國貿易爭端再添新例。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本週起,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開放「刷手機」就能搭乘捷運,即可透過手機來支付交通費,但僅適用多數Android系統的智慧手機,iPhone手機被排除在外,對致力拓展中國市場的蘋果來說是個打擊。

中國是世界最大行動支付市場,去年交易額達八.八兆美元;蘋果原是中國首批提供「非接觸式支付」的供應商之一,現於中國行動支付市占率卻僅一%不到。

數位行銷機構「中國頻道」共同創辦人布瑞南表示,Apple Pay是中國「非接觸式支付」的開拓者之一,iPhone被排除在北京公共交通一卡通升級之外,「非常諷刺」。

報導指出,北京公共交通支付系統把Apple Pay排除在外,理由是蘋果手機把「非接觸式支付」讓Apple Pay獨享,不願開放給其它第三方應用,如一卡通、騰訊的微信支付、阿里巴巴的支付寶等「普及」的支付系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