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家級投資首檔基金 鎖定物聯網

2017/05/16 06:00

國發會主委陳添枝。(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六個月內募集20億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主委陳添枝昨宣布,百億元國家級投資公司、千億元創新轉型基金及五加二創新產業等三駕馬車已暖身完成,將啟動促進民間投資;國家級投資公司目標在六個月內完成首檔基金募集,鎖定投資物聯網新創公司。

陳添枝強調,國家級投資公司在三駕馬車中花的時間最多,但還是希望能「慎於始」,開始把方向找對,否則將來修正會很辛苦。他說,國家級投資公司就是創投管理公司,初期資本額僅二.五億元,配合政府推動五大創新產業,至少募集五檔基金,每一檔基金約二十億元,政府最多投資四成,操作基金規模達一百億元;首檔基金鎖定投資物聯網新創公司,預計六個月內募集完成,當錢到位後公司才會成立。

至於去年已成立的千億元創新轉型基金,陳添枝說,已有四個案子遞案申請,有兩案已通過政策評估委員會,接下來經過財務、稅務、法務審查後,就會進入投資審議會,最後到國發基金管理委員會;國發會也將在兩個月內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成立諮詢顧問團走訪中小企業,協助進行升級、轉型及開拓新市場。至於五加二創新產業除了國防產業及循環經濟尚未獲行政院通過,其他都已正式上路。

針對前瞻基礎建設引來外界不少質疑。陳添枝昨強調,這次計畫不純粹是為了刺激景氣,而是「國家長期發展需求」,這與二○○九年馬政府推的四年五千億元要在短時間內拉抬景氣的思維完全不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