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4%民眾認為 房價還沒跌夠

2017/04/18 06:00

34.1%認為要房價下跌到合理範圍才能提高買房意願。(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根據國泰金控一項問卷調查,有三十一%受訪者認為目前無買房需求,三十四.一%認為要房價下跌到合理範圍才能提高買房意願,甚至有超過六成認為目前仍非「買」「賣」房的時機。

國泰金控昨發布四月份「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顯示民眾整體經濟信心明顯轉趨樂觀,對就業現況與展望的樂觀程度,以及對股市的展望,都顯現樂觀並具有信心,唯獨對「購屋」仍呈現保守觀望態度。

根據調查,三十一%的民眾表示目前無買房需求;二十七.九%認為,實質需求是提高買房意願的主要動機;三十四.一%的民眾認為,房價下跌到合理範圍才是提高買房意願的主要誘因。

在詢問受訪者「目前是否為買房(賣房)時機」時,有七十一.二%認為目前「不是」買房時機,僅十七.八%認為目前是買房時機;至於詢問目前是否為「賣房」時機?則有六十二%認為「不是」,二十四.六%認為「是」。

此次調查是在今年四月一日到七日進行,針對國泰人壽官方網站會員及國泰世華銀行客戶發出電子郵件問卷,成功回收一萬四九六○份有效填答問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