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樂視網財務仍吃緊 美國延後發薪

2017/04/06 06:00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國網路娛樂巨擘樂視網(LeEco)本月延後美國員工薪資發放4天,顯示創辦人賈躍亭仍面臨資金吃緊的狀況。(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國網路娛樂巨擘樂視網(LeEco)本月延後美國員工薪資發放4天,顯示創辦人賈躍亭仍面臨資金吃緊的狀況。在深圳交易所掛牌的樂視網週三收盤下跌0.2%至33.85元人民幣,而從去年7月以來股價則重挫36%。

樂視網的美國員工通常都在每月15日和月底領到薪水,但該公司已通知員工,原定3月31日發放的薪資將延至4月4日。樂視網表示,延遲發放薪資是因為資金從中國匯出出現問題。樂視網發言人表示,3月下半月薪資已於4月4日發放。

賈躍亭去年底坦承,在經過快速擴張後,該公司面臨籌資困難。部分供應商表示,樂視網未按期付款。而在樂視網爆發違約後,有幾個運動賽事轉播權已被取消。

樂視網傳出財務危機,加上延後發放薪資,已使美國事業士氣低落,過去幾個月有多名高層主管離職。賈躍亭去年10月還放話說,樂視網在美國已僱用逾500人,而且每週將增聘更多人。但樂視網未公布目前美國事業還有多少員工。

樂視網事業橫跨電動汽車、媒體、智慧手機和電視,就是因為擴張太快,今年1月出現資金吃緊問題,導致股價重挫,後來再向融創中國創辦人孫宏斌融資168億人民幣(約22億美元)之後,才暫解燃眉之急。不過,賈躍亭質押大量的樂視網股票來投資其他公司,一旦股價持續下挫,將面臨平倉危機。

賈躍亭一直尋求打入美國市場,卻頻頻遭遇挫折。例如,樂視網原本計畫斥資20億美元收購加州電視製造商Vizio,現因中國限制資金外流而告吹。賈躍亭也想打造全球最快的電動車FF91,但因為缺錢和主管紛紛離職,在北拉斯維加斯的廠房已經停工。

儘管樂視網面臨諸多困難,賈躍亭仍不改說大話的本色。他曾說樂視網總有一天會超越蘋果和特斯拉,並將運用融創中國的資金來打敗百度、阿里巴巴和騰訊等中國網路巨擘,又說樂視網的市值將達到1000億美元,這番言論還遭到深圳交易所的反駁,逼使賈躍亭出面道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