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鬆綁金融監管 終止「委託投資」規定

2017/02/04 06:00

川普鬆綁金融監管。(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彭博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將大幅鬆綁金融業監管規定,週五將終止歐巴馬政府制訂、備受金融業詬病的「委託投資」(fiduciary rule)規定,並下令檢討「陶德─弗蘭克法案」(華爾街改革與消費者保護法)。

檢討「陶德─弗蘭克法案」

川普將在週五與黑石集團執行長史瓦茲曼(Steve Schwarzman)為首的十幾位企業主管會面後,於一個簽約儀式上發布上述兩個行政命令。匿名白宮官員指出,發布這兩個行政命令,是為了展現川普對金融市場的立場,重點在於去除金融監管負擔,增加投資人的選擇。

「委託投資」規定原預定自四月一日起生效,歐巴馬政府宣稱,這項規定可避免數百萬退休人員捲入可為經紀公司帶來龐大利潤、但會為他們帶來高成本或高風險投資。

這些行政命令將是川普鬆綁金融服務業監管的最激進行動,川普先前不顧社會觀瞻和選前對金融業的抨擊,聘用一些金融界大老出任政府要職。川普的行動勢必引發民主黨人士的猛烈批評,指責他意圖推翻旨在保護一般投資人及全球金融體系所做的改變。

白宮官員指出,對「陶德─弗蘭克法案」的檢討,包括可能進行人事異動,但拒絕回答川普是否會開除消費者金融保護局(CFPB)局長柯德雷(Richard Cordray),僅強調該法案的某些規定可能違憲,包括設立新局處,顯然是指CFPB。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