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合作開發藥品市場 永昕、友華上漲

2016/12/30 06:00

永昕宣布與友華生技簽訂藥品授權經銷契約,約定雙方共同合作開發由永昕所研發TuNEX藥品的東南亞市場。(圖擷自永昕生物醫藥網站)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內生物相似藥廠永昕(4726)宣布與友華生技(4120)簽訂藥品授權經銷契約,約定雙方共同合作開發由永昕所研發TuNEX藥品的東南亞市場,受此利多激勵,永昕昨天股價大漲3.8%,友華也以小漲作收。

TuNEX是由永昕所開發、製造,以類風濕性關節炎為適應症的生物相似藥,現已完成查驗登記所需之臨床試驗及數據,正在台灣TFDA審查當中。

永昕總經理溫國蘭指出,目前TuNEX的台灣市場已經授權給東生華(8432),但永昕著眼於生物藥品的高度市場需求,因此積極佈局海外市場,跟友華合作主要是友華深耕東南亞醫藥品市場多年,在東協各國不論是臨床試驗、查驗登記或是物流、行銷皆累積了相當經驗及實力。

溫國蘭表示,友華將是帶領TuNEX進入國際市場的首位重要夥伴。而永昕與友華預計雙方將得益於永昕的開發、製造能力暨友華的法規、行銷實力,透過雙方綜效的加乘,在未來的2~3年之間可以攜手進軍印尼以外的東南亞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