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定期定額買股 1月底可望上路

2016/12/15 06:00

證交所總經理李啟賢透露,定期定額買股可望1月底上路。(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證交所總經理李啟賢昨天透露,之前金管會開放民眾「定期定額」買股,證交所相關作業預計1月中前完成,1月16日就能正式上線,接受券商申請,如果有券商腳步跟證交所一致,則投資人應該在農曆年前就能定期定額買股。

主管機關推出的「定期定額」買股,為全球首創,是讓投資人每月定期扣款一定金額,投資某檔股票,由證券商集合所有要投資該股票的資金、一起下單,由於股價會上下波動,所以每個月買到的股數可能有所不同,但也可因此降低風險,對沒有時間每天看盤的小資族,也有機會買到高價股。

證交所表示,目前已經將「定期定額」買股相關規定送交金管會核備,下週應該就會公告,由於關於股票推介辦法的限制必須先排除,所以相關法規作業年底前就完成,證交所也會同步進行系統修改,整體作業應可在明年1月中前完成測試,不過,券商也需要作業時間準備,因此,最快也要1月底才有機會真正在市場上推出。

至於逐筆交易,證交所則表示,券商多數對此共識很大,但從此案提出至今已將近4年,主要是部分券商需要資金進行系統升級,所以也不能確定明年就能真正上路,但只要一確定,3個月內系統調整就能完成,讓交易方式與國際接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