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巧新科技總經理石呈澤︰不缺勞工 很缺技工

2016/12/12 06:00

巧新科技公司總經理石呈澤。 (記者鄭旭凱攝)

記者鄭旭凱/專題報導

巧新科技總經理石呈澤表示,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明年初即將上任,世界經貿變數大增,台灣政府應衡量當前的世界局勢,以發展經濟為優先,行政執行必須更有效率,立法過程速度也須加快,要有大破大立的膽識,不要瞻前顧後,才能帶領台灣走出困境。

川普日前在YouTube發表談話,宣告他在就任美國總統當天,就要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更揚言要大幅提高中國進口商品關稅,台灣經貿處境可能遭到孤立,台灣經濟將面臨更大的挑戰。

石呈澤表示,台灣企業除了要加強本身的創新能力,對於產品改善的速度也要提升,才有能力因應世界變局。

石呈澤指出,自動化已是全球趨勢,台灣長期以來存在著土地和勞動力不足的情形,企業自動化生產之後,基層人力雖減少,但擁有高級技術能力的技士需求卻大增,台灣不缺操作員,缺的是高級技工。

石呈澤說,台灣需要培養更多技術人才,技職體系要調整,鼓勵年輕人要有一技之長,尤其有個觀念必須被建立,在工廠現場作業的叫「黑手」,但事實上,這些技術人員的薪水遠比坐辦公室的高出很多。

石呈澤認為,台灣應該更重視技職教育,為台灣培養更多專業人才,才能有效提升企業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