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好加持 富達開募亞洲總報酬基金

2016/11/17 06:0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今年以來金融市場不平靜,黑天鵝滿天飛,市場波動加大,降波動、求穩健、找收益成了投資人首要追求的目標。富達投信將在11月21日開募亞洲總報酬基金,透過彈性配置多元亞洲債券,達到抗跌跟漲目的,年收益率目標保守看5%。

在各國投資標的中,富達投信投資長鄭安佑表示,在投資策略上看好亞債,其中又以企業債投資潛力大於公債,而在面對未來市場波動,富達亞洲總報酬基金會靈活彈性配置不跟隨指數,但追求投資報酬率打敗傳統指數投資。

美國聯準會若在12月啟動升息,可能會進一步影響債券價格,富達亞洲固定收益研究團隊主管Olivier Szwarcberg則認為,亞洲市場基本面與歐美不同,亞洲企業債存續期較短且收益率比較高,美國升息對亞債的影響相對較小。

富達投信即將開募的亞洲總報酬基金,標榜三好加持,包括好多元、好彈性及好收益,富達亞洲總報酬基金經理人廖婉菁指出,亞債與其他資產相關性低,亞洲投資級債與中國點心債和股市互補效果佳;且相較成熟市場債券,亞洲證券提供相對較高的殖利率及利差。

鄭安佑指出,未來3年,亞洲可望持續成為全球經濟成長的重要支柱,雖然亞洲債市在過去16年超過20倍的成長,但在亞洲國家中有越來越多公司將透過發債來融資及擴張,也為投資人提供更多投資機會,所以與歐洲、美國相比,亞債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富達投信董事長王友華表示,未來富達將採取旗下境外基金與境內基金平行發展的策略,境內基金將針對國內投資人需求做客製化安排、讓商品更貼近客戶;且近年收益型產品需求大,也會持續推出收益型產品服務投資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