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長︰3年內檢討地價稅率

2016/11/15 06:00

財政部長許虞哲列席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本月開徵的地價稅,漲幅平均三成,成為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焦點。財政部長許虞哲表示,將於未來三年內配合內政部,檢討地價稅稅率,但不是立刻,將列中長期計畫檢討;至於內政部提出的「精準地價」機制,已遭行政院否決,應該不會實施。

昨於財委會上,多位立委反映,接到民眾反映地價稅一次漲太多,收到稅單大感吃不消。許虞哲解釋,今年地價稅增加,是因為地方政府調漲公告地價,而公告地價調整又是反映房價上漲;現階段房價已趨穩,相信三年後再評定公告現值時,地價稅調幅也會隨之趨緩,不會出現此次這麼大的增幅。

但在立委連番質詢下,最終許虞哲鬆口,願意在下一次公告地價調整、也就是三年內檢討地價稅稅率,但前提是要配合內政部一同進行檢討,且時程上不會是「馬上、立刻」。

至於稅率檢討方向,是否取消目前地價稅累進稅率?他回應,言之過早,國際間像韓國也仍有部分採累進稅率,未來檢討,不見得就是要改成單一稅率,會配合內政部提出的檢討方案,隨時滾動調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