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擊投機房市 中國祭限購令

2016/10/12 06:00

彭博報導,中國人民銀行、中國證監會和中國銀監會等監管機構,計畫進一步緊控違規流入房地產市場的資金,以打擊房地產和土地投機交易。圖為中國武漢民眾參觀恆大集團所推出的建案模型。(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指出,中國人民銀行、中國證監會和中國銀監會等監管機構,計畫進一步緊控違規流入房地產市場的資金,以打擊房地產和土地投機交易。週二中國房地產開發商股價重挫。

提高頭期款比重

由於中國人行行長周小川對房價持續上漲提出警告,加上地方政府在十一長假期間紛紛推出嚴厲的打房措施,中國監管機構因此選在此時出手。在最近幾週,中國至少有21個城市公布限購令,包括提高購買第一戶和第二戶房屋的頭期款比重。

上海嚴控新屋售價

北京上個月將購買第一戶房屋者的頭期款比重提高到至少35%,為中國主要城市最高。對於購買第二戶房屋者的頭期款比重,南京和蘇州提高至80%,深圳提高至70%。深圳、南京、蘇州對成年單身者(含離婚者)實施限購,堵住假離婚的漏洞。上海日前公布監控房價新措施,包括建商在未經許可下,不得調高新屋售價。

中國8月70大中城市房價漲幅創6年來最大,顯示中國實施的打房措施並未嚇跑買家。儘管大型城市的房價漲幅最驚人,例如,過去1年深圳房價大漲約60%,二線城市漲幅也令人咋舌,過去1年廈門房價漲幅逾38%。

中國新華社4日的一篇報導指出,多個城市公布打房措施的共同點都是為了抑制投資投機需求,遏制房價過快上漲,穩定房地產市場。

週二上海時間早盤,彭博情報追蹤中國22家上市房地產開發商的一項指數一度下挫1.9%,創2個月以來最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