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委國希望 促進油價回升

2016/09/21 06:00

圖庫資料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委內瑞拉石油部長、委內瑞拉國家石油公司(PDVSA)總裁戴皮諾(Eulogio Del Pino)指出,全球每日原油供應量高達9400萬桶,若要符合需求量,必須減產10分之1,才能與消費量一致。

戴皮諾在接受PDVSA內部電視台訪問時表示,「全球每日石油產量約可達9400萬桶,要符合消費水平,我們必須每日減產900萬桶」;受此消息影響,週二國際油價回軟,布蘭特原油期貨下跌0.78%至每桶45.59美元,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價格下跌0.88%至每桶42.92美元。

《美國之音》報導指出,委內瑞拉正與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成員國及非成員國達成能促使油價上漲的協議,戴皮諾表示,合理的原油價格應落在每桶70美元。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週日也曾說,OPEC成員國及非成員國已接近達成協議,要共同穩定石油市場。同日,國際信用評級機構標準普爾表示,PDVSA提出的債券互換是一種「廉價交易」,無異於違約,此訊息徹底打擊資金短缺的PDVSA為留有經濟命脈所做的努力。

9月26至28日產油國即將在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的國際能源論壇(International Energy Forum)上舉行非正式會議。《華爾街日報》報導,OPEC秘書長巴爾金都上週曾表示,此次會議非正式決策會議,料會後將不會做出政策決定,不過,巴爾金都也表示,將嘗試在阿爾及爾達成共識,若所有成員國同意,將召開緊急會議做出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