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長︰單一工時 企業難有競爭力

2016/08/19 06:00

經濟部長李世光表示,對近期勞資議題,經濟部立場認為單一工時結構無法讓企業保有競爭力。(記者林筑涵攝)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勞動部強推「七休一」惹議,近來推動「部分工時給假」,又起爭議,引發企業界不滿批評「勞動部長博版面、經濟部長沒新聞」。經濟部長李世光昨首度公開表達立場;他強調,單一工時結構無法讓企業保有競爭力,會持續向行政院爭取。

李世光表示,經濟部一直在行政院平台反映業界的聲音,也持續與勞動部協調,且不只是轉達業界聲音,而是有幫忙爭取。

他說,目前勞資確有「一個不太小的僵局」卡住,讓行政院長林全得親上火線,「是經濟部害院長必須直接做這件事」。

李世光說,不同行業需要不同的工時結構,單一工時無法讓企業具有競爭力,但同時要保障勞工權益,這兩件事得嘗試找到共通點;經濟部已持續在反映業界聲音給勞動部,現階段更透過行政院協調,持續傳達業界意見,希望可以幫忙業界爭取更多的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