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8.3億美元 雅虎賣給威訊

2016/07/26 06:00

雅虎週一宣布其網路事業將由美國四大電信業者之一的威訊通訊以48.3億美元(約1552.3億台幣)現金收購。(路透)

顛峰市值1250億美元零頭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曾是多數人第一個接觸的入口網站、更被稱為網路先驅的雅虎(Yahoo),週一宣布其網路事業將由美國四大電信業者之一的威訊通訊(Verizon Communications)以四十八.三億美元(約一五五二.三億台幣)現金收購;相較於二千年時雅虎市值一度衝上一二五○億美元,現脫售價格只有最風光年代的零頭。

雅虎出售網路事業、房地產

威訊週一發布聲明,將以四十八.三億美元現金收購雅虎主要的網路事業和房地產,但不包括一些專利權。雅虎也將保留阿里巴巴及日本雅虎持股,合計市值約四百億美元。

保留阿里巴巴、日本雅虎持股

太陽信託銀行(Suntrust)本月發布報告指出,雅虎將進行兩次標售,除核心的網路資產,另外就是負責處理雅虎二千六百多項專利的Excalibur公司;該行預估,雅虎透過一或多次交易,最多能拿到六十億美元。

在完成收購後,威訊將增加雅虎的網路服務,包括搜尋、電子郵件、廣告產品、媒體事業(新聞和運動、財經等),目前雅虎仍是美國第五大入口網站,每月在全球仍能吸引十億用戶;威訊也將取得雅虎的行動應用程式和廣告技術等快速成長的資產。

雅虎執行長梅爾表示,雅虎曾是改變世界的公司,出售網路事業是為股東開啟雅虎價值的重要一步,這筆交易也為雅虎帶來絕佳機會,加速在行動、視訊、原生廣告和社群的工作。

外界預期,威訊去年花四十四億美元收購的美國線上(AOL)執行長阿姆斯壯(Tim Armstrong),將在威訊內部成立一個新集團,整合美國線上及雅虎,雅虎品牌可望獲保留,而梅爾可能不會留在整併後的董事會裡。

雅虎是在今年二月對外兜售,隨即吸引各方競標,一度傳出買家高達四十組,包括AT&T、獲億萬富豪巴菲特金援的Quicken Loans創辦人吉伯特(Dan Gilbert)、私募股權公司TPG及Vector資本管理公司等。

自雅虎二月開始兜售以來,股價大漲三十二%,市值增至約三七○億美元;威訊市值約二二九○億美元。收購消息週一宣布後,兩公司股價開盤微幅下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