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加坡沒收一馬1.77億美元資產

2016/07/22 06:00

新加坡在調查馬來西亞IMDB疑似洗錢案過程中,沒收2.4億新幣資產,也將對洗錢管控失職的銀行進行處分。圖為馬國工人走經1MDB廣告牌。(路透)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新加坡金管局與檢警週四公布,針對馬來西亞政府投資基金「一馬發展公司」(IMDB)的資金流向及疑似洗錢案的調查,已扣押相關資產2.4億新幣(約1.77億美元),並將對洗錢管控失職的銀行祭出處分。

美國聯邦檢察官週三已先提起民事訴訟,扣押1MDB相關資產逾10億美元。

新加坡金管局與檢警聯合聲明指出,扣押資產中,隸屬馬國年輕理財專家劉德祖(音譯)及其親屬的資產達1.2億新幣;瑞銀、星展及渣打等3家銀行在本案中管控疏失,瑞士私人銀行安勤則實質觸犯反洗錢法。

新加坡金管局未說明對銀行處分,依法銀行可能面臨刑責及罰鍰、相關人員遭起訴。

這是新加坡官方在洗錢案的聲明中,首度點名1MDB,5月瑞意銀行撤照時,僅稱其嚴重違背反洗錢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