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莓以47億美元出售 退出智慧手機市場

2013/09/24 15:25

由於預警上季虧損近10億美元,黑莓上周才決定裁員4500人進行重啟計畫後,隨即又宣布以美元47億美元出售。(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智慧型手機產業大洗牌,繼9月初微軟買下諾基亞(Nokia)後,剛傳出大規模裁員消息的加拿大手機大廠黑莓(BlackBerry)公司,今凌晨以每股9美元,總計47億美元(約台幣1387億),將公司賣給最大股東「費爾菲克斯金融控股公司」(Fairfax Financial Holdings Limited),並在宣布消息前暫停股市交易。

一度在市場領先的黑莓因新作業系統未能吸引用戶回籠,被迫在今年尋求併購。(路透社)

 

 近年來,黑莓推出全新作業系統「BlackBerry10」,以及新款智慧型手機,企圖東山再起,但仍不敵強大的競爭對手,市佔率節節敗退。據國際數據資訊(IDC)公布的資料顯示,截至今年第2季,市佔率被微軟Windows Phone超越,從去年同期的近5%下滑至不到3%。

 預警上季虧損近10億美元,黑莓上週決定裁員4500人進行重啟計畫後,隨即又宣布以美元47億美元出售。黑莓目前計畫將其市面上的產品由原先的6款減少至4款,且將重點擺在著重於企業和產銷合一市場產品運用上。

黑莓傳奇的隕落

 黑莓機在美國911事件發生時,在紐約和華盛頓提供穩定、暢通的網路通訊而聲名大噪,但設備更新緩慢卻成為致命傷,被後來崛起的蘋果(APPLE)iPhone徹底打敗,除宣佈以47億美元賣給旗下最大股東「費爾菲克斯金融控股公司」外,並表示將繼續撤離智慧手機市場。

 雖然iPhone推出觸控螢幕智慧型手機時,黑莓仍固守傳統鍵盤手機市場,來自市場的壓力,迫使黑莓轉型,陸續推出搭載觸控螢幕、Qwerty鍵盤的黑莓Torch,但上市首週銷量卻只有iPhone的10分之1。一度在市場領先的黑莓因新作業系統未能吸引用戶回籠,被迫在今年尋求併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