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日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2/06/16 09:09

自由時報財經︰希臘大選 全球主要央行全面備戰

針對希臘週日大選變局可能掀起的金融風暴與民眾恐慌,全球主要央行已準備好彈藥火力,擬推出更多貨幣流動性操作,必要時將採聯合行動穩定市場信心。受此激勵,週五全球股市勁揚,亞股普遍收紅,歐股德、法、英三大指數皆開高走高,在金融股領漲下揚升,美股開盤亦走揚。

詳見希臘大選 全球主要央行全面備戰%%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jun/16/today-e1.htm

蘋果日報財經︰王振堂打包票 宏碁下半年大成長

在前執行長蘭奇離開後,極度朝浴火重生努力的宏碁(2353)昨舉行股東會,董事長王振堂表示,筆電產業有如賣魚生意,「要趁新鮮可做生魚片,價值最高」。他說,目前通路庫存水位嚴控在4~6周,下半年隨Ultrabook及Windows 8推出,宏碁確定會比上半年好;同時宏碁也評估庫藏股可行性。

聯合報財經︰歐債詭譎 金控老闆看景氣難淡定

金融股超級股東會昨天登場,五大金控董事長都認為,歐債問題詭譎,但對景氣看法不一。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表示,歐債問題非短期能解決,景氣不只下半年,甚至明年一整年,都會非常低迷。但永豐金董事長何壽川認為,下半年景氣優於上半年;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也說,今年台灣經濟可望維持穩定成長動能。

中國時報財經︰藍綠鬥牛拖戲 立院再開臨會

在民進黨立院黨團強烈抗爭下,原本要處理美牛修法案的立法院院會連續五天議事空轉,一事無成,宣布休會。不過,馬英九總統昨晚在府內召集黨府行政、立法高層會議,親自拍板要求立院以「最快速度」召開臨時會,完成修法開放美牛進口。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指出,目前國民黨立委已有超過法定人數29人連署要求下周一召集朝野協商,最快可望於下周三、周四2天,加開臨時會。

經濟日報頭版︰11檔強力吸金 搶先領漲

不畏希臘改選變數,資金提前進場卡位台股,帶動本周上漲2.2%,分析師建議,此時選股可以鎖定獲得資金青睞的個股為主軸,搭配股價強勢且技術面翻多的條件,選出達方、微星及新光金等11檔吸金領漲股。

工商時報頭版︰14檔三線黃金交叉衝鋒

希臘情勢出現轉圜,德律、京元電、台郡、全國電等14檔昨(15)日吸引買盤大舉進場,不僅昨日、全周漲勢均超越大盤,技術面均呈現周、月、季線三線黃金交叉的多頭架構,且法人大量買超看好,檔檔題材強,是衝破希臘陰霾的超級先鋒部隊。

星島日報頭版︰港股飆425點未救市先亢奮

希臘會否離開歐羅區,即將在周日舉行的大選後揭曉,而港股卻搶先炒上,投資者憧憬歐美聯手救市,加上盛傳中國可能趁回歸15周年「送大禮」,恒生指數昨日大升425點,收市報1萬9233點,即月期指更大幅高水,似在預兆即將有好消息出現。

東方日報財經︰防希脫歐全球戒備

希臘重新大選明天「殺到」,全球為選舉結果可能觸發的市場動盪備戰,有傳全球央行醞釀聯手行動救市之際,英國已急不及待出招,周四率先宣布兩項新措施,合共向市場泵水近1000億英鎊(約1.2萬億港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