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日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2/06/12 09:20

自由時報財經︰歐豬資金避風港 德銀存款暴增35兆

歐債危機越演越烈,德國成為資金最安全天堂,西班牙、希臘和愛爾蘭等歐豬國家民眾紛紛從銀行提領存款,轉存到德國的銀行。

詳見歐豬資金避風港 德銀存款暴增35兆" target="_blank">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jun/12/today-e1.htm

蘋果日報財經︰台股大漲120點 量能不足 法人保守

歐盟將對西班牙紓困,市場預期可暫時平緩歐債動盪,加上中國出口數據攀升,激勵亞股昨全面大漲,台股開高走高上漲120.58點,收7120.23點,成交量雖放大至662億元,仍嫌不足,短線除了觀察歐債後續發展,成交量須溫和放大,才能突破7150點至7200點壓力區。

聯合報財經︰假日atm存款 當天開始計息

金管會昨天宣布,民眾在假日存款,應該在當天開始計息,適用範圍包括自動櫃員機存款、轉帳、匯率及其他網路銀行交易,計息以存款帳戶的餘額為準。

中國時報財經︰新Macbook登場 非蘋陣營挫咧等

蘋果舉行開發者大會(WWDC),將發表新一代Macbook與作業系統,昨帶動台灣的蘋果概念股大漲。非蘋陣營拱Ultrabook互別苗頭,但業界傳出,Windows 8要等到10月22日才會上市,對筆電族群第3季營收挹注有限,法人表示,產品買氣可能遞延到年底才會發酵,供應鏈的拉貨動能則提前顯現 。

經濟日報頭版︰立院美牛大戰 卡住證所稅

立法院上演美牛大戰,在野陣營昨日發動「史上最長」焦土戰,霸占主席台,美牛案能否在本會期休會前三讀橫生變數。美牛案若過不了關,連帶也卡住證所稅案,對股市又添不確定因素。

工商時報頭版︰超商雙雄業績暴衝

統一超、全家兩家國內超商雙雄,完全未感受內需下滑「涼意」,5月業績雙雙爆衝,月增率均逾10%。由於夏季進入超商超級大旺季,法人推估,兩大超商營收可望逐月增加,統一超全年上看1,300億元、全家挑戰550億元。

星島日報財經︰李兆基等食尾胡 冀三年收復失地

繼一眾城中富豪陸續表述分身家大計後,城中數一數二富豪恒地主席、人稱「四叔」的李兆基,亦在股東會上被追問如何「分身家」,李兆基亦從容談及其財產分配,坦言個人雖然年屆83歲,但暫未有意退下。

東方日報財經︰四叔:食埋尾胡退休

年屆83歲的恒地主席李兆基,透露自己可能三至五年後退休,退休前的心願就是「食尾胡」!他又重申「買股好過買樓」,但由於外圍環境「大風大雨」,相信未來二至三個月仍不是「安全期」,投資宜「睇定啲」,四叔的審慎態度或與他近兩年認購的新股全部仍在「水底」有關,包括老友鄭裕彤的周大福,仍帳面蝕逾3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