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地標「台北101大樓」 中低樓層租金單價突破4500元

2024/04/09 11:01

6年前台北101大樓的租金地板價就已經是4千元起跳。 (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市地標「台北101大樓」揭露最新辦公室租金實價,2月,38樓其中一戶月租金26.62萬餘元、承租坪數58.31坪,拆算租金單價每月每坪約4565萬元,對比2021年8月同樓層租金單價、每月每坪4149元,租金漲幅超過1成。

商仲業者指出,該筆揭露顯示台北101大樓中低樓層租金單價突破4500元,且租金還在上漲。進一步觀察該地標大樓過去的租金揭露,自2020年以後揭露的租金實價累積有15筆,而且每一筆租金單價都是4000元起跳,換句話說,6年前台北101大樓的租金地板價就已經是4千元起跳。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台北101大樓是台灣的地標建築,同時也見證這波北市辦公室租金上漲歷程,現在信義計畫區的頂級辦公室站租金單價穩每月每坪4千元,只要空置率持續偏低,信義計畫區辦公室租賃市場還是處於房東市場。

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協理丁玟甄表示,目前信義區頂級辦公室租金單價超過4千元的大樓共有7棟,其中「台北101大樓」、「國泰置地廣場」跟「南山廣場」的高樓層租金更超過4500元以上,比信義商圈的平均租金高出2成。顯示去年下旬開始,雖然新大樓完工拉高整體辦公室空置率,但頂級商辦的需求依然穩固。

整體觀察,隨著國內經濟表現穩定回穩,企業對於辦公室的租金支出預算有比去年同期大幅改善,雖然大規模擴編的動能不強,但辦公環境升級的意願明顯提升。另外,上週發生花蓮強震,臺北市有不少老舊的辦公大樓,預估將會帶動這些辦公樓的租戶,重啟辦公升級的計畫。

花蓮強震 北市老舊辦公室租客考慮升級

高力國際業主代表服務部董事黃舒衛表示,即便今年辦公室市場出現多棟全新高規格商辦,但初期招商都鎖定大面積、連續樓層的大企業租客,中、小坪數的釋出意願較低,且均非信義計劃區這個供不應求的熱區,因此台北101中、低樓的小面積租賃空間仍極受歡迎,去化速度快、創價機會也高。而且在經歷花蓮強震考驗後,辦公大樓安全、設備、管理的各項硬指標體驗,預期規劃完整、口碑好的大樓將更容易脫穎而出,不受超量供給的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