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均電費達1500萬元 松山文創明年將啟動「5G能源管理服務」

2024/04/08 18:09

松山文創園區與台灣大哥大攜手緯創資通合作推動「5G專網導入古蹟智慧園區」,園區預計2025年啟動5G加值能源管理服務系。(松山文創園區提供)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國內電價自4月1日起調漲,松山文創園區預今年電費將增加至少200萬元,園區去年辦理超過1000場活動,去年總用電量近400萬度(kWh),2022、2023年年平均總電費超過1500萬元。園區因應電價調整,分階段調整園區戶外、倉庫群及製菸工廠的電力系統,透過節能技術改善園區營運用電。園區也預計2025年啟動全園區「5G能源管理服務」,提升園區能源管理效能。

園區2018年在戶外換裝高效率照明LED燈具,2019年至2023年期間也定期清洗空調箱內冷卻盤管散熱鰭片,更新菸廠倉庫區的空調箱自動控制閥,並增設空調外氣溫度控制及時程調整功能。製菸工廠區也結合園區營運監控系統進行空調外氣溫度連動與控制,降低整體空調運轉及用電的負荷。

松山文創園區也與台灣大哥大攜手緯創資通合作,推動「5G專網導入古蹟智慧園區」,預計2025年啟動5G加值能源管理服務系統,協助園區掌握電力數據、提升園區展演空間用電計算速度、降低電力管理成本等,進一步制定符合經濟效益的用電規劃。

園區近年也透過永續結盟串連在地與跨界夥伴合作,面對電價調漲壓力,透過智慧化技術及高效率設備因應,希望未來節省的電費能抵銷電費調漲後增加的電費,未來也會持續制定節能減碳行動方案,實踐永續發展與經營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