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再修AI晶片出口規則 緊掐中國半導體發展

2024/03/30 13:13

美國拜登政府今修訂5個月前制定的出口限制,目的是限制中國在人工智慧(AI)晶片上的發展。(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報導,美國拜登政府今修訂5個月前制定的出口限制,目的是限制中國在人工智慧(AI)晶片上的發展。

根據報導,這些去年10月制定的規則,是因美國擔憂中國不斷發展的科技業,可能有助於增強中國的軍事力量,因此這些在去年10月頒布的規定,目的是為了制止向中國運送輝達(NVIDIA)所設計更先進的AI晶片。

美國商務部指出,目前正在進行說明和修訂,新規長達166頁,將於4月4日起生效。舉例來說,它們釐清,對向中國出口晶片的限制,也包括這些內含晶片的筆記型電腦。

商務部還補充,計畫持續更新對中國技術出口的限制,以加強和調整這些措施。

另外,先前據消息人士指出,美國正制定1份禁止取得美國關鍵工具的中國晶片製造廠名單,以避免技術流入中國,其中1名知情人士補充,這份名單可能會在未來幾個月公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